乌鲁木齐本地宝 > 乌鲁木齐美食 > 美食情报 > 新疆最好吃的手抓羊肉
新疆最好吃的手抓羊肉
2013-11-19 14:40【我要纠错】

【导语】:手抓羊肉是新疆哈萨克,蒙古,维吾尔,柯尔克孜,塔吉克等民族人民都喜爱的食品.当您在天高气爽的季节来到水草丰盛的草原,不论您走进蒙古包还是毡房,都会受到淳朴好客的主人的热烈欢迎.

  手抓羊肉是新疆哈萨克,蒙古,维吾尔,柯尔克孜,塔吉克等民族人民都喜爱的食品.当您在天高气爽的季节来到水草丰盛的草原,不论您走进蒙古包还是毡房,都会受到淳朴好客的主人的热烈欢迎.他们会用手抓羊肉来款待您.您要记住,拒绝吃肉是不礼貌的,会被认为是看不起主人的表现;最好的办法是大口大口的吃,这才是忠于友谊的表示.

  城镇饭馆烹制手抓羊肉,先把羊肋条肉剁成大块,下锅煮至半熟去尽浮沫捞出.再取洋葱辣椒,留一大片洋葱,其余剁成末;辣椒剁碎.将肉块摆放盘中,上放洋葱片并撒少许精盐,入笼篜烂取出,滗汤.汤入炒勺上火烧开,下洋葱末,辣椒末,胡椒粉,盐,调好味浇在肉上,请客人享用.在牧区,手抓羊肉的烹制仍保持其原始的风味.把新鲜的羊肉放入锅清炖,有的只放胡椒,姜片,不放食盐;有的什么佐料也不放,肉炖至七八成熟即捞出食用.

  主人把热气腾腾的羊肉装在精致的大盘子中,盘边放着十五厘米左右长的割肉小刀.这小刀富有民族特色,把柄镶嵌雕饰着花纹的图案,其中以英吉沙县出产的最为著名,锋利无比.用小刀割下肉片,手抓肉片蘸盐食用.有的人家给客人一只小盘,请客人把割下的肉片装在小盘蘸盐吃.

  这种古朴的,独特的,带有原始风趣的吃肉方式,会使您想起江南塞北的古风人俗,在您思想的海洋里激起阵阵涟漪,引您遐想,怀恋,憧憬和陶醉,从而使您对新疆草原的丰饶,新疆各族人民的热情好客,产生一种景慕缅怀之情.

  新疆盛产牛羊,是我国主要畜牧业基地之一。信仰伊斯兰教的民族以食牛羊肉为主。牛羊肉风味小吃名类繁多自不待言,就是以羊的内脏作原料,也能烹制出鲜香异常的美味来。米肠子与面肺子便是其中的代表。

  制作米肠子和面肺子,一般都在宰羊之后,细心地将羊内脏完整地取出,用清水灌洗羊肺至白净无色,羊肠翻洗干净备用。将羊肝、心和少量肠油切成小粒,加适量胡椒粉、孜然粉、精盐与洗净的大米拌和均匀作馅,填入羊肠内。再将白面洗出面筋,待面水澄清后,滗去大量清水,留少量清水搅动成面浆,再取小肚套在肺气管上,用线缝接,然后把面浆逐勺舀出倒入小肚,挤压入肺叶。再将以少许精盐、清油、孜然粉、辣椒粉调好的水汁用上述办法挤压入肺叶。然后去小肚,用绳扎紧气管封口。再把米肠子、面肺子、洗净的羊肚和卷有少许辣椒粉用绳扎的面筋入锅煮。煮时还须在肠子中的大米半熟时,用钎子遍扎肠壁,使之放气放水,以防肠壁胀破。熟后取出,稍凉切片,混合食用。

  米肠子与面肺子,肠糯鲜,肺软嫩,羊肚、面筋有嚼劲,香喷可口,风味独特,不愧为新疆民族风味之佳品。

手机访问 乌鲁木齐本地宝首页

  • 2024乌鲁木齐年夜饭预订大汇总(菜单+价格+电话)

    年尾除夕,无论相隔多远,工作有多忙,人们总希望回到自己家中,吃一顿团团圆圆的年夜饭,乌鲁木齐各大酒店、饭店公布了年夜饭预订方式,部分门店还公布了菜单哦!

  • 2024乌鲁木齐海大酒店年夜饭菜单+价格表

    年尾除夕,无论相隔多远,工作有多忙,人们总希望和家人吃一顿团团圆圆的年夜饭,乌鲁木齐海大酒店年夜饭预订中!

  • 2024乌鲁木齐羊村小馆年夜饭预订电话

    年夜饭,吃的是喜悦,品的是亲情,缕缕饭香中闻到的是家的味道。一年一度的年夜饭对中国人是极其重要的。

  • 乌鲁木齐希尔顿酒店年夜饭怎么收费(附咨询电话)

    乌鲁木齐希尔顿酒店新春团圆宴开启预订中,感兴趣的朋友可以拨打酒店电话咨询,详见正文!

  • 2024乌鲁木齐东方王朝酒店年夜饭价格及预订电话

    在外工作的人都会在除夕来临之前回老家和家人团聚。中国人的年夜饭是家人的团圆聚餐,这顿饭是年尾对一家人来说最重要的一顿晚餐。

  • 2024乌鲁木齐绿洲大饭店年夜饭价格表+预订电话

    乌鲁木齐绿洲大饭店年夜饭价格表及菜单已进行公布,感兴趣的朋友可以拨打电话咨询哦!

  • 2024乌鲁木齐环球国际大酒店年夜饭预订价格+菜单+电话

    近日乌鲁木齐环球国际大酒店发布了年夜饭预订的消息,可以选择包厢预订,也可以整单打包哦。

  • 吐鲁番美食推荐

    “新疆第一春·花开吐鲁番”2023杏花季悄然拉开序幕,去吐鲁番赏花,也别忘了尝一下当地的美食。

  • 2021年博乐美食节举办时间+地点

    “吃货们”注意啦!博乐美食节就要来啦~本次美食节活动邀请了100余家博乐各大、中、小型餐饮参加,在活动现场有各种免费小吃等你来品尝。

  • 2021昌吉美食(馕)文化节举办时间

    活动期间将进行名优特产品展销、美食(馕产品)评选,文化演绎及群众参与互动,四大主题活动近1000家商家及企业参与全方位 多层次 多元化,呈现餐饮服务业态 持续促进消费。

  • 喀什美食推荐(附餐厅)

    来喀什必吃的美食有哪些?大家都知道新疆比较特色的美食有大盘鸡、烤包子,但新疆这么大,各地的美食也会有所差异。

  • 昌吉州有什么好吃的(美食推荐)

    昌吉州的美食特别多,来到昌吉,这些美食必须吃到哦,比如炸油糕、油塔子、胡辣羊蹄···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