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本地宝 > 乌鲁木齐美食 > 美食情报 > 新疆美食—哈萨克马肠子
新疆美食—哈萨克马肠子
2013-11-19 11:17【我要纠错】

【导语】:马肉是一种稀罕的食品,中国主要产马地是内蒙和新疆,但蒙古族不吃马肉,所以在中国马肉店最多的就是新疆了。

  马肉是一种稀罕的食品,中国主要产马地是内蒙和新疆,但蒙古族不吃马肉,所以在中国马肉店最多的就是新疆了。

  熏马肠是哈萨克人的独特做法,把整匹马的肉切成块,塞进马肠子中,然后用松木熏制。 马肉营养丰富,富含不饱和脂肪酸。但马肉偏热性,不宜多吃。在乌鲁木齐和伊犁一带,熏马肠一般在“哈萨克奶茶馆”里面售卖,2011年的价格是100元一公斤。 乌市最著名的哈萨克餐厅叫“苹果之父”。

  特别提示:按照伊斯兰教规,马肉被列为禁食肉类,但哈萨克、克尔克孜等民族由于生活在草原,普遍食用马肉。近年来,新疆维吾尔、回族等信仰伊斯兰教的少数民族也有人吃马肉。内地来疆的穆斯林朋友可以根据本地风俗自行决定。

手机访问 乌鲁木齐本地宝首页

  • 2024乌鲁木齐年夜饭预订大汇总(菜单+价格+电话)

    年尾除夕,无论相隔多远,工作有多忙,人们总希望回到自己家中,吃一顿团团圆圆的年夜饭,乌鲁木齐各大酒店、饭店公布了年夜饭预订方式,部分门店还公布了菜单哦!

  • 2024乌鲁木齐海大酒店年夜饭菜单+价格表

    年尾除夕,无论相隔多远,工作有多忙,人们总希望和家人吃一顿团团圆圆的年夜饭,乌鲁木齐海大酒店年夜饭预订中!

  • 2024乌鲁木齐羊村小馆年夜饭预订电话

    年夜饭,吃的是喜悦,品的是亲情,缕缕饭香中闻到的是家的味道。一年一度的年夜饭对中国人是极其重要的。

  • 乌鲁木齐希尔顿酒店年夜饭怎么收费(附咨询电话)

    乌鲁木齐希尔顿酒店新春团圆宴开启预订中,感兴趣的朋友可以拨打酒店电话咨询,详见正文!

  • 2024乌鲁木齐东方王朝酒店年夜饭价格及预订电话

    在外工作的人都会在除夕来临之前回老家和家人团聚。中国人的年夜饭是家人的团圆聚餐,这顿饭是年尾对一家人来说最重要的一顿晚餐。

  • 2024乌鲁木齐绿洲大饭店年夜饭价格表+预订电话

    乌鲁木齐绿洲大饭店年夜饭价格表及菜单已进行公布,感兴趣的朋友可以拨打电话咨询哦!

  • 2024乌鲁木齐环球国际大酒店年夜饭预订价格+菜单+电话

    近日乌鲁木齐环球国际大酒店发布了年夜饭预订的消息,可以选择包厢预订,也可以整单打包哦。

  • 吐鲁番美食推荐

    “新疆第一春·花开吐鲁番”2023杏花季悄然拉开序幕,去吐鲁番赏花,也别忘了尝一下当地的美食。

  • 2021年博乐美食节举办时间+地点

    “吃货们”注意啦!博乐美食节就要来啦~本次美食节活动邀请了100余家博乐各大、中、小型餐饮参加,在活动现场有各种免费小吃等你来品尝。

  • 2021昌吉美食(馕)文化节举办时间

    活动期间将进行名优特产品展销、美食(馕产品)评选,文化演绎及群众参与互动,四大主题活动近1000家商家及企业参与全方位 多层次 多元化,呈现餐饮服务业态 持续促进消费。

  • 喀什美食推荐(附餐厅)

    来喀什必吃的美食有哪些?大家都知道新疆比较特色的美食有大盘鸡、烤包子,但新疆这么大,各地的美食也会有所差异。

  • 昌吉州有什么好吃的(美食推荐)

    昌吉州的美食特别多,来到昌吉,这些美食必须吃到哦,比如炸油糕、油塔子、胡辣羊蹄···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