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乌鲁木齐社保 > 乌鲁木齐医疗保险 > 2024克州城乡居民医保缴费告知书(标准+电话)
2024克州城乡居民医保缴费告知书(标准+电话)
2023-10-13 13:27【我要纠错】

【导语】:克州2024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工作已正式启动,大家可以在线上进行操作。

  一、参保范围

  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范围为:除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应参保人员或按规定享有其他保障的人员以外的全体城乡居民。包括:具有自治州户籍或居住证且未参加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的人员;克州境内大中专高等院校、中等职业学校、中小学校、特殊教育学校在校学生以及托幼机构在园幼儿、新生儿。

  二、个人缴费及补贴标准

  (一)2024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个人缴费标准为:400元,其中:自治区缴费补助30元,个人实际缴费370元。

  (二)医疗救助资金代扣代缴人员缴费标准如下:对特困人员(含孤儿)按照当年缴费标准给予全额资助代缴;对低保对象、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突发严重困难户医疗救助资金补助300元,个人实际缴费70元;对稳定脱贫人口医疗救助资金补助120元,个人实际缴费250元。

  三、参保缴费期限

  2024年度克州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集中缴费期限为2023年10月1日起至2023年12月20日止,待遇享受期限为2024年1月1日起至2024年12月31日止。

  凡错过集中缴费期及延长缴费期之后参保缴费的人员,设置一个月的待遇等待期,等待期的计算以个人缴费到医保账户的时间为节点,满一个月后方可正常就医结算。2024年6月30日前参加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缴费的人员,按照370元/人/年的标准进行缴费;2024年6月30日后参保缴费的人员按照1040元/人/年的标准进行缴费。

  四、缴费渠道

  1.登录微信,搜索小程序中输入“新疆税务社保缴费”后按照提示操作。★可为本人缴费或者为其他人代缴。

  2.支付宝搜索“新疆税务社保缴费”按照提示操作缴费。★注意:可为本人缴费或者为其他人代缴。

  3.携带银行卡、社保卡、身份证等有效证件,就近前往居住地乡镇社会保障(事务)服务中心、村(社区)进行POS机刷卡缴费。

  4.携带身份证、社会保障卡、银行卡在中国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邮储银行、农村信用社柜台缴费或者登录各商业银行手机银行APP办理。

  5.登录国家税务总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电子税务局、新疆税务手机APP,填写相关信息完成缴费业务。

  6.携带身份证、社保卡、银行卡前往所在地税务局办税服务厅缴费。

  特别提示:初次参保人员,须携带户口簿或有效身份证件前往所在村组(社区)社会事务服务保障站、乡镇(街道)社会保障(事务)服务中心或医保经办大厅办理参保登记手续后,可通过以上途径缴费。

  五、咨询电话:

  阿图什市医保局:0908-4223057

  阿图什市税务局:0908-4231212

  阿克陶县医保局:0908-5710206

  阿克陶县税务局:0908-7655194

  阿合奇县医保局:0908-5623766

  阿合奇县税务局:0908-5622434

  乌恰县医保局:0908-4621705

  乌恰县税务局: 0908-4621192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乌鲁木齐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居民医保】可获新疆/乌市居民医保缴费时间/标准/入口、咨询电话及报销政策。

手机访问 乌鲁木齐本地宝首页

  • 办理韩国签证地点信息一览

    乌鲁木齐市居民办理韩国签证需要到哪办理?乌鲁木齐市居民办理韩国签证的地点有哪些?下面由乌鲁木齐本地宝为您带来相关信息,希望能帮助您。

  • 乌鲁木齐居民养老保险多少岁可以领钱

    乌鲁木齐居民养老保险可选择线上及线下办理,线上可在新疆智慧人社APP办理,详见正文!

  • 达到退休年龄但医保年限不够怎么办

    提醒大家,医疗缴费已经满年限(包含医疗视同的人员)的人员需要在各区县医保分中心柜台做在职转退休业务,才能正常享受退休人员基本医疗保险待遇。

  • 乌鲁木齐医保参保缴费记录怎么查询

    乌鲁木齐医保参保缴费记录可以通过国家医保服务平台查询,详细的操作流程大家可以提前了解。

  • 乌鲁木齐医保个人账户消费记录查询流程+入口

    乌鲁木齐医保个人账户消费记录可以在新疆医疗服务平台、国家医保服务平台进行查询,详见正文!

  • 乌鲁木齐医保网上查询指南

    乌鲁木齐医保网上查询的方式有很多哦,比如电子社保卡查询,新疆医保服务平台、新疆智慧人社APP,新疆人社网上服务平台等等。

  • 老公是职工医保能领生育津贴吗

    生育津贴指对职业妇女因生育而离开工作岗位期间,给予的生活费用。已经参加生育保险的,生育津贴按照用人单位上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的标准由生育保险基金支付。

  • 关于调整乌鲁木齐市职工大额医疗补助及大病保险政策有关内容的通知

    根据医疗保障待遇清单要求,结合实际情况,将乌鲁木齐市职工大额医疗补助、职工大病保险和职工大病保险补充办法调整为职工大额医疗费用补助和职工大病保险。此次调整是对职工补充保险框架结构的调整,不增

  • 办理医疗退休后医保卡用不了怎么办

    有些朋友办理医疗退休后医保卡用不了,这种主要是有两种情况,看看你们是以下哪种情况。

  • 乌鲁木齐医保报销起付线是多少

    无论是住院还是门诊,必须要达到起付线才能报销一些费用,目前乌鲁木齐医保待遇政策已进行公布,详见正文!

  • 乌鲁木齐医保定点药店一览表

    乌鲁木齐本地宝为您整理了乌鲁木齐的医保定点药店,在这些药店购买药品时可以使用医保报销。

  • 办理异地就医备案后怎么报销医疗费

    只要您办理了就医备案,均可享受住院费用跨省直接结算,如遇特殊情况无法结算,需要在乌鲁木齐手工报销。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