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乌鲁木齐社保 > 乌鲁木齐社保动态 > 乌鲁木齐市社会保障卡业务办理通知
乌鲁木齐市社会保障卡业务办理通知
2015-12-31 10:25【我要纠错】

【导语】:自2015年3月1日起乌鲁木齐市社会保障卡中心(人民路立交桥乌鲁木齐大厦二楼综合柜台)将暂停办理业务,社会保障卡业务将延伸至银行网点办理。

  乌鲁木齐市社会保障卡业务办理通知

  2015年2月25日

  乌鲁木齐市各参保单位、参保人员:

  根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关于加快推进社会保障卡应用的意见》(人社部发[2014]52号)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社会保障卡管理暂行办法》的要求,为方便参保单位、参保人员就近快捷办理社会保障卡业务,现就社会保障卡业务办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自2015年3月1日起乌鲁木齐市社会保障卡中心(人民路立交桥乌鲁木齐大厦二楼综合柜台)将暂停办理业务,社会保障卡业务将延伸至银行网点办理。

  二、参保人员请注意:

  1.社会保障卡可以正常读取信息,但因刷卡结算无法享受社会保险待遇等问题请根据错误提示前往缴费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咨询办理。

  2.银行网点办理社会保障卡申领、查询、激活、挂失、解挂、补卡、换卡、注销、密码重置、转移、临时卡的申领、挂失、解挂、补卡、换卡、注销、延期、回收、密码重置等业务。

  三、由于银行网点单位数量较多(建设银行79家、中国银行21家、工商银行16家、农业银行7家、乌鲁木齐市商业银行72家、交通银行7家、招商银行8家、邮政储蓄银行6家)请各参保单位、参保人员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http://www.xjrs.gov.cn、乌鲁木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http://wlmq.xjrs.gov.cn 、红山网http://www.hongshannet.cn、各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居住地街道、社区查询银行网点的详细信息后,就近前往银行网点办理上述社会保障卡业务。

  (注:建设银行和乌鲁木齐市商业银行已率先在全市所有营业网点开通办理上述社会保障卡业务)

  乌鲁木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二○一五年二月二十五日

  更多关于乌鲁木齐社保查询乌鲁木齐社保参保乌鲁木齐社保缴费乌鲁木齐社保补缴乌鲁木齐社保转移乌鲁木齐社保变更,请点击 【乌鲁木齐社保专题

 

手机访问 乌鲁木齐本地宝首页

  • 乌鲁木齐新生儿参保指南

    许多刚有宝宝的爸爸妈妈,沉浸在初为人父人母的喜悦中,一不小心就忘了给宝宝及时参加新生儿医保,一旦遇到宝宝生病就措手不及了……

  • 乌鲁木齐社保缴纳基数及比例

    社会保险的主要项目包括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缴纳基数根据上一年平均工资进行调整,社保设定缴纳基数也是不同。

  • 昌吉州各县(市)社保咨询电话及地址汇总

    注意了,昌吉州社保局公布了社保咨询电话及地址,有办事需求的朋友可以拨打电话或者前往办事地点咨询哦!

  • 2023年乌鲁木齐参保单位社保缴费基数申报入口+电话

    为认真贯彻实施劳动保障法律法规,进一步加强社会保险基金征缴管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社会保险费征缴暂行条例》等有关规定,乌鲁木齐市将开展2023年度社会保险缴费基数申报工作。

  • 现在有新农合吗

    2016年城乡居民医保整合了城镇居民医保和新农合两种制度,现在没有“新农合”这个叫法,已经统一称呼为“城乡居民医保”。

  • 疫情防控期间乌鲁木齐家庭腹膜透析项目临时纳入医保支付范围

    疫情防控期间,家庭腹膜透析自我治疗及相关诊疗、耗材临时被纳入自治区和兵团基本医疗保险支付范围。

  • 2023年第七师胡杨河市城乡居民医保费用批量划扣的公告

    2023年度七师胡杨河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集中征收已经开始。为保证参保人员正常享受医保待遇,税务部门将在近期通过批量划扣方式进行缴费。

  • 乌鲁木齐市社会保险中心咨询电话

    近日乌鲁木齐社保公布了咨询电话,大家如有相关问题,可以拨打电话进行咨询,详见正文!

  • 关于新疆医疗保障信息平台停机升级的公告

    注意啦!新疆医疗保障信息平台将会在三个时间段进行升级,请大家注意调整,升级期间会暂停相关业务!

  • 夫妻双方能同时申请灵活就业社会保险补贴吗

    以灵活就业人员身份参保社会保险,在申请灵活就业社会保险补贴时,夫妻双方可以申领补贴哦!

  • 申领失业保险金影响就业吗

    关于失业保险,今年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会同有关部门出台了一系列稳就业保民生政策举措,助力企业稳岗留工、纾困发展,保障失业人员合法权益,那么领取后会影响就业吗?在这里回答大家,不会的哦!

  • 2022兵团社会保险费缴费标准汇总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社会保险费征缴服务工作,让参保单位、参保人对应缴纳的社会保险费“看的懂 算得清”,兵团社保中心编制了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三项保险缴费标准清单。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