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本地宝 > 乌鲁木齐交通 > 交通概况 > 元旦节乌鲁木齐各区县商圈及景区停车指南
元旦节乌鲁木齐各区县商圈及景区停车指南
2020-12-29 09:34【我要纠错】

【导语】:请大家提前规划线路、通过导航软件了解路况,前往南郊及达坂城方向的小伙伴,若高速路车流量较大,请选择周边道路绕行,乌鲁木齐各区县商圈及景区停车位也可能会紧缺哦!

  天山区

  西大桥商圈:车辆可停放在时代广场停车场,红山新世纪停车场

  小西门商圈:车辆可停放在中信银行后停车场

  中山路商圈:车辆可停放在文化北路立体停车库

  人民电影院商圈:车辆可停放在文艺路停车场

  天百商场停放在商场内部停车场

  大巴扎景区停放在解放南路:

  (1)解放南路大巴扎公交车站停车场

  (2)解放南路撒拉寺巷停车场

  (3)解放南路水巷停车场

  (4)解放南路天池路停车场

  (5)和平南路大巴扎临时停车泊位(有时间限制)

  沙依巴克区

  友好路商圈:商圈周边就近选择停车场,如遇停车场车满时请勿占道排队,请自觉驶离。请广大市民们不要违停、随意变更车道、避免发生交通事故导致交通堵塞。由于节假日期间商圈周边人车流量较大,就近停车有一定困难,商圈周边公共交通便利,建议尽量采用公共交通方式,提高出行效率。

  七一酱园商圈:尽量避开节假日出行高峰,错峰出行,周边公共交通便利,建议优先使用公共交通绿色出行。周边商圈市场内部公共停车位有限,附近停车场有:七一酱园商场停车场,103友好商超停车场,新疆安防城停车场,在吐鲁番路乌苏路在一侧有停车泊位。请不要在路面上停车,以免造成道路拥堵。

  人民公园:尽量避开节假日出行高峰,错峰出行,周边公共交通便利,建议优先使用公共交通绿色出行。周边商圈市场内部公共停车位有限,附近停车场有:人民公园停车场,招商银行停车场,富丽华酒店停车场。请不要在路面上停车,以免造成道路拥堵。

  德汇万达商圈:尽量避开节假日出行高峰,错峰出行,周边公共交通便利,建议优先使用公共交通绿色出行。周边商圈市场内部公共停车位有限,附近停车场有:银星酒店停车场,德汇万达停车场,眼镜城停车场,奇台路北一巷停车场。请不要在路面上停车,以免造成道路拥堵。

  明珠花卉:12月31日、1月1日、1月2日、1月3日节日期间,允许南昌南路东侧、南昌北路东侧临时占道停车,注意避开公交车站、路口及小区出入口,单侧顺向停放,除上述4日,将依法依规进行整治。

  商贸城商圈:商圈周边停车提示,雅山北路,炉院街,阿里路等路段全线禁止停车,有停车需求的朋友可以选择商贸城,地王地面停车场停车,地王立体车库车位全天候充足,离商圈较近,停车方便。

  新北园春:商圈周边就近选择停车场,如遇停车场车满时请勿占道排队,请自觉驶离。请广大市民们不要违停、随意变更车道、避免发生交通事故导致交通堵塞。

  新市区

  汇嘉时代:允许节假日早10:00至晚22:00,在北京路南向北(江苏东路至北纬三路路段)辅道临时停车。

  便民停车:汇嘉时代门口未驾车群众有乘车需求,因天气寒冷,为方便广大群众出行减少等车时间。在汇嘉时代门口北京路主道最右侧车道,允许车辆即停即走。同时交警专门引导出租车在指定区域上下客,确保乘客安全和道路交通有序。

  水磨沟区

  水磨沟公园:前往水磨沟公园游玩的市民,如果您能放下车,乘坐公交车34路、801路、104路、106路、8路、535路,又或者是步行出游,都是不错的选择。驾驶私家车的朋友,也请按交通设施指示通行,将车辆停放在指定区域,并服从交警管理。1、水磨沟公园对面水磨清苑小区内可供市民车辆停放,停车泊位80个。2、沿河路道路两侧允许车辆单排顺向停放,停车泊位100个。

  红山公园:1、前往红山公园游玩的市民,红山公园周边公交资源丰富,换乘便利,请您尽量选择公交车29路、35路、50路、58路、61路、62路、63路、73路、908路及927路出行。2、前往游玩的市民可将车辆停放在红山体育馆地下停车库,停车泊位550个;也可将车辆停放在红山公园正门前停车场,或者停放在新兴街立体停车库。3、因红山公园入口处无过街天桥或地下过街设施,行人过街请走人行横道,按照交通信号灯指示通行,不得随意横穿马路;行经车辆也请注意避让行人,服从交警管理。4、红山公园周边道路禁止车辆临时停放,大队将采取DV抓拍或者拖移的方式进行治理。

  南湖家乐福:前往南湖家乐福购物的私家车朋友们请将车辆停放在家乐福停车场内或者选择立体停车库停放(停车收费标准一致),禁止将车辆在南湖南路、环湖路道路两旁随意停放,大队会采取DV抓拍和电子抓拍设备,对违停车辆进行治理。

  七一阳光新城:前往新民东街七一阳光新城的私家车朋友请将车辆停放在七一阳光新城停车场内(地面停车场设有停车泊位80个、地下停车场设有停车泊位120个)或者将车辆停放在新民东街道路南侧(施划有停车泊位49个)。新民东街道路两侧禁止车辆停放,大队会采取DV抓拍和电子抓拍设备,对违停车辆进行治理。

  华凌贸易城:到华凌贸易城购物的私家车朋友们,到达华凌市场入口排队安检进入的车辆,只能占用一个车道排队等候,禁止占用第二条、第三条车道,大队会加大对该路段的巡逻力度,对违停车辆进行治理。

  头屯河区

  经开万达广场:车辆停放地点:万达地下停车场679个泊位,万达北侧国投停车场:960个泊位,爱地中心230个泊位,盛达广场640个泊位,YOYO环球港983个泊位。

  德港万达广场:车辆停放地点:地下停车场400个泊位。停车泊位少,公共交通较为便利,建议尽量错峰出行,以乘坐公共交通方式为主。

  高铁车站:北广场地下车库停车泊位充足;站台接送车辆尽量采取即停即走的方式,超过3分钟,电子警察抓拍。北广场车流量较大时,尽量选择到车流量较少的南广场。

  米东区

  荣盛百货及爱家超市:元旦临近,米东区爱家超市年末促销,届时会有较多市民扎堆前往,请大家有序将车辆停放在爱家超市前门(古牧地中路)指定停车场(可停放20-25辆车)、爱家超市后门(万和街)指定停车场(可停放30-40辆车),请勿将车辆占道停放。

  贡米巷:开车的市民将车辆停放在万和街指定停车场,步行从后门(万和街)进入公园;步行的市民可从前门(古牧地中路)进入公园。

  哈熊沟旅游景区:开车的市民将车辆停放在哈熊沟景区指定停车场,步行从北侧(哈熊沟景区入口)进入景区。峡门子旅游景区--开车的市民将车辆停放在峡门子景区东侧停车场,步行从北侧(峡门子景区入口)进入景区。

  乌鲁木齐县

  闲来小镇的游客可进入院内或马路对面的P2停车场停车。

  各滑雪场均有停车场满足停车需求。

  前往板房沟集镇或水西沟集镇的群众可进入市场内,有施化的停车位可解决停车问题。

  机场

  T3航站楼停车场提示:车辆可停放在T3航站楼停车场一层和二层

  T2航站楼停车场提示:车辆可停放在T2航站楼停车场以及T1航站楼停车场

  快速路

  老华凌市场:1、 市场停车位有限,节假日市民出行集中,建议大家选乘绿色交通工具出行;

  2、 老华凌市场共有18个出入口,靠近河滩快速路一侧辅道有9个出入口,请大家根据自己所在的位置选择合适的出入口;

  3、 节假日期间,市场周边的出行高峰会出现的11点至17点,请大家错峰出行,避开拥堵;

  4、 入口处排队的车辆只允许借用辅道最右侧一条车道,请大家依次排队,不要加塞,以免加剧拥堵;

  5、 河滩快速路全线禁止停车,节假日期间,快速路交警将加大对违法停车的治理,以提高道路通行效率;

  新华凌市场:1、 新华凌市场临河滩快速路一侧共有两个出入口,分别是南区的1号门和北区的10号门。

  2、 新华凌市场南区1号门、北区10号门通行压力大,有较长时间的排队,请大家合理选择出入口;

  3、 新华凌市场南区1号门、北区10号门车流高峰时间出现在10点至18点,请合理安排时间。

  4、 入口处排队的车辆只允许借用道路最右侧一条车道,请大家依次排队,不要加塞,以免加剧拥堵。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乌鲁木齐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限行】可获乌鲁木齐货车、皮卡车、燃油车限行政策及高速路况查询入口。

手机访问 乌鲁木齐本地宝首页

  • 新疆高速拖车收费标准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府定价的经营服务性收费目录清单(2023版)发布,其中对高速公路清障救援服务费标准有明确定价。

  • 乌苏取消市区公共停车场停车收费

    好消息,乌苏取消市区公共停车场停车收费,目前具体的停车场名单暂未公布,详见正文!

  • 乌市停车夜间跨时段停车免费吗

    乌鲁木齐市共计有102条道路上的5011个路侧停车泊位实施夜间免费泊车政策,免费时段为夜间22时至次日早9时。

  • 乌鲁木齐夜间免费道路停车位详表

    乌鲁木齐市符合该项夜间免费泊车政策的102条道路分布在天山区、沙依巴克区、水磨沟区、乌鲁木齐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新市区)。

  • 乌鲁木齐微型载货汽车高架限行吗

    为持续改善城市环境空气质量,优化首府营商环境,缓解道路交通拥堵,进一步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乌鲁木齐交警发布了各类载货汽车限行措施。

  • 温泉县去赛里木湖有没有车

    根据“博-赛-温”旅游一体化工作部署要求,方便广大游客出行,温泉县开通温泉至赛里木湖的旅游专线。

  • 乌鲁木齐免费停车政策

    为进一步规范乌鲁木齐市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行为,维护机动车停放者和停放服务经营主体的合法权益,增强市民幸福感、获得感,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管理办法相关事宜已进行修订,免费停车的政策也进行明确。

  • 博尔塔拉火车站去赛里木湖怎么坐车

    博尔塔拉火车站可以坐旅游专线到达赛里木湖,目前已公布停靠地点及运营时间,计划前往赛湖的朋友别错过哦!

  • 2023年元宵节石河子社火巡游部分道路临时交通管制

    道路临时管制期间,请驾驶人提前规划出行路线,合理选择出行时间,同时注意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服从现场交警的指挥,文明驾车、安全出行。

  • 伊州区元宵焰火燃放及灯会怎么去(附公交路线)

    2023年2月5日,伊州区举办“焰火燃放”和“灯会”活动,期间伊州区部分道路将限时交通管制,但会有专线哦!

  • 新疆部分列车受地震影响(附车次)

    1月30日早晨,新疆铁路微博发布消息,新疆多趟列车受地震影响,后续消息可通过官方平台了解。

  • 哈密伊州区元宵节灯会及烟火燃放活动道路临时交通管制公告

    注意了,哈密伊州区元宵节会有灯会及烟火燃放活动,届时部分道路会进行交通管制,详见正文!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