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本地宝 > 乌鲁木齐交通 > 交通概况 > 新疆城市管理新规公示(车辆停放、环境、道路方面)
新疆城市管理新规公示(车辆停放、环境、道路方面)
2017-10-12 11:07【我要纠错】

【导语】: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公布了新的条例,对于车辆的停放、道路施工、环境保护等方面都做了规范,以下是详细信息。

  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近日公示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城市管理执法条例(征求意见稿)》,对于车辆违停、破坏道路设施、宠物饲养、环境保护等做了相关的规范。

  破坏道路设施

  《条例》规定:擅自占用道路或桥面,堆放物料、摆摊设点,在道路和桥面上排放污、废水,堆放、焚烧、洒漏各类腐蚀性物质等行为,将由城市管理执法部门责令改正;对个人处200元以上500元以下罚款,对单位处5000元以上2万元以下罚款;造成损失的,依法承担赔偿责任。

  违反道路施工管理

  《条例》规定:如未能及时恢复施工路面的,将由城市管理执法部门责令改正,处2000元以上2万元以下罚款;造成损失的,依法承担赔偿责任。

  车辆及非机动车辆违停

  《条例》规定:机动车未在人行道施划的停车泊位内停放的,城市管理执法部门应劝机动车驾驶人立即驶离,机动车驾驶人不在现场或虽在现场但拒绝立即驶离,妨碍其他车辆、行人通行的,处20元以上200元以下罚款;非机动车未在指定区域停放,或者停放妨碍车辆、行人通行的,由城市管理执法部门责令改正,拒不改正的,处5元以上50元以下罚款。

  危害市政公用设施运行

  《条例》规定:擅自占压、挖掘、拆除、迁移、改装、损毁市政公用设施;在市政公用设施安全保护范围内修建建筑物(构筑物)、挖坑取土、打桩、钻探、堆放物品或者种植根深植物;向市政公用设施排放、倾倒剧毒、易燃易爆、腐蚀性废液和废渣,向排水和污水处理设施倾倒垃圾、渣土、施工泥浆等废弃物;穿凿、堵塞供水、排水、燃气、热力管道;擅自占用或者破坏盲道、无障碍设施;对以上违规行为的将由城市管理执法部门责令改正;对个人处5000元以上5万元以下罚款,对单位处5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罚款。

  饲养宠物不得污染环境

  《条例》规定:居民饲养宠物不得污染环境,不得在公共场所放养宠物。携带宠物外出时,应携带清洁用品,及时清理宠物排泄物。否则将由城市管理执法部门责令清除;拒不清除的,处50元以上500元以下罚款。

  店外禁止摆设经营摊点

  《条例》规定:临街商铺禁止在店外摆设经营摊点。禁止在城市道路和其他公共场所的树木、电线杆等设施上晾晒、吊挂物品。违规者将由城市管理执法部门责令改正;逾期不改的,处200元以上3000元以下罚款。

  依法查处破坏环境卫生行为

  《条例》规定:从楼上向地面或者从车内向车外抛撒各种废弃物;在建筑物(构筑物)外墙、楼道、电梯等公共区域擅自涂写、刻画或者擅自张贴、张挂宣传品;向道路两侧倒入砖、石、混凝土、陶瓷、金属等废弃物;在绿地及其他公共场地屠宰家禽家畜等。违规者将由城市管理执法部门责令改正;逾期不改的,处5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罚款;造成损失的,依法承担赔偿责任。

手机访问 乌鲁木齐本地宝首页

  • 乌市停车夜间跨时段停车免费吗

    乌鲁木齐市共计有102条道路上的5011个路侧停车泊位实施夜间免费泊车政策,免费时段为夜间22时至次日早9时。

  • 乌鲁木齐夜间免费道路停车位详表

    乌鲁木齐市符合该项夜间免费泊车政策的102条道路分布在天山区、沙依巴克区、水磨沟区、乌鲁木齐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新市区)。

  • 乌鲁木齐微型载货汽车高架限行吗

    为持续改善城市环境空气质量,优化首府营商环境,缓解道路交通拥堵,进一步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乌鲁木齐交警发布了各类载货汽车限行措施。

  • 温泉县去赛里木湖有没有车

    根据“博-赛-温”旅游一体化工作部署要求,方便广大游客出行,温泉县开通温泉至赛里木湖的旅游专线。

  • 乌鲁木齐免费停车政策

    为进一步规范乌鲁木齐市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行为,维护机动车停放者和停放服务经营主体的合法权益,增强市民幸福感、获得感,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管理办法相关事宜已进行修订,免费停车的政策也进行明确。

  • 博尔塔拉火车站去赛里木湖怎么坐车

    博尔塔拉火车站可以坐旅游专线到达赛里木湖,目前已公布停靠地点及运营时间,计划前往赛湖的朋友别错过哦!

  • 2023年元宵节石河子社火巡游部分道路临时交通管制

    道路临时管制期间,请驾驶人提前规划出行路线,合理选择出行时间,同时注意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服从现场交警的指挥,文明驾车、安全出行。

  • 伊州区元宵焰火燃放及灯会怎么去(附公交路线)

    2023年2月5日,伊州区举办“焰火燃放”和“灯会”活动,期间伊州区部分道路将限时交通管制,但会有专线哦!

  • 新疆部分列车受地震影响(附车次)

    1月30日早晨,新疆铁路微博发布消息,新疆多趟列车受地震影响,后续消息可通过官方平台了解。

  • 哈密伊州区元宵节灯会及烟火燃放活动道路临时交通管制公告

    注意了,哈密伊州区元宵节会有灯会及烟火燃放活动,届时部分道路会进行交通管制,详见正文!

  • 2023年元宵节高速免费吗

    2023年元宵节高速要收过路费,国家仅针对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国庆节四个重要节假日实施高速免费政策。

  • 2023库尔勒市除夕夜烟花燃放交通管制路段(附停车点)

    2023年除夕夜烟花燃放活动来了,除夕夜烟花燃放活动交通管制信息请前往观看的朋友,提前做好规划哦!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