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南山牧场游记
2014-10-17 14:47【我要纠错】

【导语】:南山牧场是乌鲁木齐南郊天山山脉卡拉乌成山体之间,诸多沟谷的山间山涧草原森林带的自然景观区域的统称。其中最为著名的是旅游避暑胜地西白杨沟。一般都是选择夏季去南山避暑,其他季节过来就比较冷,孩子们可以在这里骑马,享受大草原的别样风光。

  为了标榜自己的特立独行,在可行的情况下,我总会为自己的旅行安排一二个非主流景点。这不,离乌鲁木齐一百多公里的“一号冰川”此次一袭而击中我,让我一见(图片)而钟情。

  就像一个即将上战场,但枪支弹药还没备齐的战士,背着大包我去了乌鲁木齐碾子沟客运中心,雄赳赳而气昂昂,标标准准一纸老虎。且慢,是先去喀纳斯还是伊犁?迷糊的我迷失在硕大的不停跳跃闪烁的电子屏幕前。犹豫不决间,本着先难后易原则(去伊宁车一小时一班,去布尔津一天二班),我掏出二百大洋递进售票窗口:今天,布尔津!“白天十一点的票卖完了,只有晚上八点半的。”好吧,八点半就八点半!随遇而安是我的一贯方针。

  平白多出来一个白天, “一号冰川”,我来了!

  寄存了大包,背着小包我去了乌市人民公园北门,攻略上提起那儿有车。好一番寻找,没见着去冰川的长途车。唉!尽信攻略不如无攻略。倒是有旅游公司在那儿摆摊,也有去冰川的线路,可惜今日车已发出(小人之心,强烈怀疑这趟车纯属子虚乌有)。旅行社大姐竭力推荐:去南山牧场吧,可好玩啦!只要50元!!

  五十元交出。大姐一通电话,叽里呱啦!一兄弟带着我在乌鲁木齐清晨车水马龙的街上横冲直撞。我心如鹿撞,感觉自己成了敢死队队员。可怜那些早上了中巴的游客,好不容易快出城了又返了回来。在众人怒视的目光中,我战战兢兢上了车,目不斜视直冲最后一排,一路如小和尚念经:对不起!对不起!!导游小姐也打起了圆场:乌市市容游到此结束!

  小姑娘导游长着一张巧嘴,可怜兮兮让我们配合,去一“市府大力扶持”道观完成任务地参观一下。帮帮忙!好吧,熟知旅行团潜规则的我们都是热心肠,十几个人乖乖下车鱼贯而入观。一个能言善道的四川女孩带着我们层层深入,一进又一进,一边为我们讲解着道家理念。最高层大殿,"为保佑xxx,大家可以进去烧炷香"。刚才还很给面子,认真听讲的我们立刻成鸟兽散,竟无一人入内。道家小姑娘有一些无奈,有一点气急败坏。这可不怪我们,南朝四百八十寺,延续至今,在繁荣昌盛的天朝,某些景区,几百几千一炷香,早通过网络传遍全中国。做好人难,做一个明辨是非的好人难上加难!请多多原谅我们的“老奸巨猾”!对不起啊,四川姑娘。

  坐上车我们再次出发。小姑娘巧嘴一张,我们个个如被施了法术,“骑马二小时一百,哈萨克家访四十”。没有一个人不愿意,没有一个人发牢骚,每人一百四十元,乖乖递上。司机开车之余也仿佛知晓这一趟他们油水不少,加了几脚油,车轻快地驶向南山。

  车一路向前。我跟近旁的二对家庭渐渐熟络起来。一个北京大姐带着儿子,一对上海夫妻带着女儿(小朋友都和我儿子年龄相近),有一搭没一搭我们瞎掰着。上海那个秀气的小姑娘说:蛮好你儿子一起来的!哈哈!真是莫愁前路无知己,天涯海角我们来相会。

  下车,左边骑马右边家访。先右后左。走进蒙古包,地毯艳丽,长桌整洁。桌上一字儿排开各式小点心。墙上挂着宝蓝色,玫红色,白色民族服装,游客可以随意穿着拍照。略显拘谨的团友们脱了鞋,上炕团团围坐。在热情洋溢的音乐声中,“天生的舞蹈家”哈萨克主人随着音乐翩翩起舞,舞姿热烈而奔放。主人家的漂亮小男孩情不自禁也随着大人在一边旋转了起来,有模有样,引来阵阵掌声。

  音乐让人变得柔软,来自五湖四海的一团人渐渐聊开了(除了一个韩国的四口之家)。待到骑上马,我们已经颇像一个团结的小团体了,会互相照顾,互相谦让。

  骑着马我们依次上了路。我骑的马,主人是一个健硕的哈萨克女人。我坐前她坐后,马儿带着我俩一路小跑去看瀑布,喜得我一路嘻嘻哈哈笑,间或夹杂一二声惊呼,菜鸟的标签明明白白贴脸上。看完瀑布依旧上马去山上。牧场草儿青青,大树下我们乘着凉,摆着pose。我们团队的湖南大哥真厉害,一个人骑着马飞驰在草原上,真是帅气!!羡慕得菜鸟我口水一路。一直和我前后相伴的是上海小姑娘,我俩旗鼓相当,都是小鸟,姓菜!

  一天的相伴,分手时竟生出些许依依不舍。湖南大哥两人很想和我结伴去伊犁,不过他们已经报了跟团游(咱可不愿意跟团)。五一夜市前我们告别这短短一天的缘分,各奔东西。

  此时已是晚上七点,离夜市尚隔着三个时辰。在路边瓜摊上买了二个瓜,摊主大姐热心帮我用凉水洗干净,还好心提醒我当心钱包,让孤身一人的我倍觉温暖。

  穿过窄窄的小街,路边坐着漂亮的维族姑娘。我缓缓地在街边游荡,悠闲又满足。

  八点半,夜班车准时出发。躺在我今晚的床上,阳光透过车窗,热情地拥抱着我。挥别乌市,我们,去布尔津。

手机访问 乌鲁木齐本地宝首页

  • 乌鲁木齐清明节周边自驾游推荐 南山草原菊花台

    菊花台是一处生长大片金黄色菊花为特色的哈萨克草原牧区景观旅游区,南接萨尔达坂山,北靠干沟,西邻小渠子,东以千沟与西白杨沟相望,为典型的中山带森林草原。

  • 那拉提空中草原和河谷草原的区别

    那拉提国家旅游度假区,因其游览线路长,景点众多,地形地貌差异性大,景区内游览方式多样,建议游览时间为2-3天。

  • 吉木乃草原石城景区门票优惠政策

    景区内的山脊和山坡上怪石林立,规模宏大,是由溶蚀和风蚀作用形成的造型奇异的花岗岩地貌,目前可在线上线下进行购票!

  • 吉木乃草原石城景区门票价格

    吉木乃草原石城景区游客服务中心,历时四年建设施工,现已全部完工,将于五月一日起正式启用!计划前往的朋友可在网上购票哦!

  • 喀拉峻景区开放了吗2022

    世界自然遗产喀拉峻国际生态旅游区位于伊犁特克斯县境内,距“八卦城”县城15公里,由阔克苏大峡谷、喀拉峻大草原、中天山雪峰和天籁之林四大景区组成,总面积2848平方公里。景区近日公布了开园时间哦!

  • 喀拉峻大草原自驾游管理要求(附行驶路线)

    每车总人数在5人以内,在喀拉峻大草原门票站登记信息并签订《喀拉峻大草原景区车辆安全行驶承诺书》后,可享受自驾车辆进入喀拉峻大草原景区免费游览的活动。

  • 冬季喀拉峻大草原自驾游攻略

    冬季喀拉峻大草原自驾游”活动已经来袭,凡需进入喀拉峻大草原景区的游客,均可免费自驾进入(限7座以下,四驱制动车辆),详见正文!

  • 那拉提空中草原道路全线恢复通行

    六月,承载了太多的美好,六月的草原,更是令人惊喜——无论是牛马成群,还是天蓝壮阔,抑或是绿色无垠,都让它为这个夏天赋予了无限的生机。

  • 新疆江布拉克草原经典2日游

    体验世界之最天山怪坡,赏万亩麦浪看百花齐放,游江布拉克最美大峡谷,两日行程安排来了!

  • 2021那拉提草原音乐节歌手阵容

    四月二十五日来那拉提草原音乐节见证,牧羊人和养蜂女的重逢,音乐节阵容非常吸引人哦,详见正文!

  • 乌鲁木齐五一周边自驾游推荐 天山草原索尔巴斯陶

    乌鲁木齐五一自驾游推荐天山草原索尔巴斯陶怎么走?天山草原索尔巴斯陶详细信息如何?乌鲁木齐本地宝为你带来相关信息,希望能帮到你。

  • 乌鲁木齐五一周边自驾游推荐 哈萨克草原小渠子

    乌鲁木齐五一自驾游推荐哈萨克草原小渠子怎么走?哈萨克草原小渠子详细信息如何?乌鲁木齐本地宝为你带来相关信息,希望能帮到你。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