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本地宝 > 乌鲁木齐旅游 > 旅游情报 > 吃喝玩乐在新疆 一个充满了各种惊喜的大美之地
吃喝玩乐在新疆 一个充满了各种惊喜的大美之地
2013-11-19 10:23【我要纠错】

【导语】:那些一遍遍不倦地在家乡游走的新疆徒步者,他们会告诉你,如何走进新疆的灵魂深处:“用脚走,不是开车走,才能真正感觉到新疆之大之美。到北疆,你看到刚健和雄浑,再深的山也有牧人,多远的草原都有牛羊;在南疆,金色阳光永远洒晒在大地上,让你感受到什么是时空的广袤无尽。”

  那些一遍遍不倦地在家乡游走的新疆徒步者,他们会告诉你,如何走进新疆的灵魂深处:“用脚走,不是开车走,才能真正感觉到新疆之大之美。到北疆,你看到刚健和雄浑,再深的山也有牧人,多远的草原都有牛羊;在南疆,金色阳光永远洒晒在大地上,让你感受到什么是时空的广袤无尽。”

  这片无尽之疆,似有吸引外来人走向更深处的魔力。它的美,在于阔大丰厚的地理环境、多样的生活方式、多元的民族和宗教。它的美在一言难尽。这里古来是东西方文化的交汇之地,沿平行于天山的丝绸古道,各方的异质文化被行者带来,千百年来在这里生长、交替、融合,然后被下一拨儿行者传播到更远的地方。

  从地理书上,我们早就熟悉了新疆的“三山夹两盆”。从北至南,绵延的阿尔泰山、天山和昆仑山,为新疆166万平方公里的土地搭起气魄摄人的骨架。其中天山无疑是最重要的山脉,在疆内横亘1700公里,自东部的哈密地区起,向西一直延伸到哈萨克斯坦和吉尔吉斯斯坦,刚好将新疆分为南、北两半。“古代亚洲具有代表性的势力,全都与天山路相联系,并以此十字为中轴而进行活动。”生活在这两片疆域的人,面对的自然地理环境全然不同,也在漫长的时间里,各自形成草原游牧文化和戈壁绿洲文化。

  我们在5月底6月初入疆,两组人,各走南北。那时,天山和昆仑山之间的塔里木盆地已是盛夏,喀什、和田街头开始叫卖新鲜下树的甜白杏,而在阿尔泰山和天山之间,准噶尔盆地边缘的伊犁河谷不过刚刚由春入夏,同伴在南疆品尝大甜杏的时候,我们抵新源县境,漫山的野杏林刚刚花尽。沿天山西脉、伊犁河流域,从昭苏大草原、喀拉峻草原直至伊犁河谷最东面的那拉提,草长莺飞,野花次序盛开,牛羊开始转场,大草原的旷阔和哈萨克人的好客,伴随了我们一路行程。

手机访问 乌鲁木齐本地宝首页

  • 乌鲁木齐市区一日游景点推荐

    许多人去新疆的第一站都是乌鲁木齐,作为中转站一定要去逛一下,比如新疆民街、新疆国际大巴扎···

  • 环东天山千里旅游黄金线自驾攻略

    东天山把哈密分为天山南北两种风光,北部主打草原湿地、森林雪山、高山湖泊等风光;而南部主要为戈壁沙漠,以历史人文为主。

  • 2024年新疆五一赏花攻略

    五天的小长假不能浪费了呦,正是好时机,乌鲁木齐红山公园、植物园都可以看花,乘着假期大家可以去游玩哦!

  • 2024伊宁海棠路杏花旅游攻略

    2024将继续依托网红街巷“海棠路”,将国风国潮元素与杏花巧妙融合,创新借景办节庆的思路,举办“海棠路·杏花语”文化周活动。

  • 2024年那拉提景区旅游优惠政策

    自2024年4月1日起,那拉提景区正式开启春季旅游,现推出2024年景区门票和系列优惠政策,迎接广大游客的到来。

  • 乌鲁木齐清明节踏青好去处

    清明,是二十四节气之一,春季的第五个节气,也是我们的法定节假日,大家可以乘着假期外出游玩哦!

  • 2024年新疆博州旅游优惠政策

    力度空前!博州2024年旅游优惠政策来啦~针对自驾、消费优惠、酒店住宿等均有优惠,详见正文!

  • 乌鲁木齐踏青路线推荐

    春暖花开正是踏春好时节,如果打算在假期踏春游玩,那么这几条路线可以收藏哦,详见正文!

  • 什么时候去吐鲁番葡萄沟景区旅游最好玩?

    好多人通过了解都知道了吐鲁番的葡萄沟是一个相当好玩的地方,都想去那畅游一番。在葡萄成熟的季节,去葡萄沟一定印象深刻。

  • 吐鲁番有哪些旅游景点(附攻略)

    吐鲁番有条一年四季都能玩的研学线路,包括了所有好玩的景点,计划前往的游客不要错过哦!

  • 2024吐鲁番免门票时间延长两天

    受天气影响,吐鲁番市原定于2月10日至24日的A级旅游景区免门票惠民政策时间延长至2月26日。

  • 2024乌鲁木齐植物园梅花展展览时间

    1月18日,乌鲁木齐市植物园里800余盆精品梅花集中亮相,提醒大家,观赏时不要折花哦!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