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本地宝 > 资讯快递 > 动态 > 从首都国际机场来乌鲁木齐会不会隔离?
从首都国际机场来乌鲁木齐会不会隔离?
2021-01-18 12:20【我要纠错】

【导语】:自首都机场出发的旅客,视为有北京顺义区旅居史,落地后集中隔离14天。因为首都机场位于顺义区,但具体的隔离情况可与研判组沟通。

  近日,有游客反映:准备元旦后从北京回乌鲁木齐,可订完机票后接到航空公司这样的短信提醒。他说自己只是从首都机场乘机,并没有中高风险地区的旅居史。

从首都国际机场来乌会不会隔离?

  相关防疫部门解释说:首都机场就位于顺义区,从首都机场出发,大数据就会有行程轨迹,因此需要谨慎对待。如果游客认为自己只是从机场出行,没有其它的行程轨迹,可以提出相关诉求,研判组会根据情况进行研判处置。

  目前,从河北、东北三省(黑龙江、辽宁、吉林)、北京顺义区、内蒙古呼伦贝尔来乌返乌人员,经过落地核酸检测后,需要进行集中健康管理。北京非顺义区的人员,落地检核酸正常后回到小区,社区要签署《告知书》,本人居家健康管理,与共居共同落实3天一次核酸至离京14天(或北京码消失)。内地其他低风险人员,凭两码正常通行,建议最好携带七天内的核酸检测报告。

  》》》疆内外去乌鲁木齐需要核酸检测吗?会不会隔离?

  来源:新疆旅游协会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乌鲁木齐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隔离】可获进出乌最新隔离政策、查询入口及疆内其他地区防控要求。

手机访问 乌鲁木齐本地宝首页

  • 去新疆旅游需要核酸报告吗?会不会隔离

    目前新疆逐渐解封,各地州市民可以出行,又快到了国庆假期,很多朋友不知道国庆节去新疆需不需要携带核酸?需不需要隔离?现在小编就来告诉大家。

  • 2023境外返疆人员需要隔离吗

    2023年1月8日起,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来华人员在行前48小时进行核酸检测,详见正文!

  • 2023年1月8日起取消入境人员集中隔离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12月26日晚发布《关于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的总体方案》,方案明确,优化中外人员往来管理,取消入境后全员核酸检测和集中隔离。

  • 疆内外去乌鲁木齐需要核酸检测吗?会不会隔离?

    近期由于国内有疫情,很多朋友一直在关注最新消息,各地来乌会有所区别,建议大家提前致电咨询,详见正文!

  • 新疆最新隔离政策

    近期国内部分地方因疫情,很多朋友不知道来新疆会不会隔离,目前来自国内中高风险区来乌需提前报备,建议非必要不出行,详见正文!

  • 居家隔离的标准是什么?

    要求居家隔离的人员,最好是单独居住,工作人员每天上门做核酸,不外出,戴口罩,多通风,勤洗手。

  • 新疆巴州隔离政策最新(持续更新)

    近日巴州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公布了疫情防控政策,如果您打算近期出行,请了解最新的疫情防控要求,外出提前报备。

  • 2022塔城地区隔离核酸政策(持续更新)

    在新疆,各地都有别致的美景,很多朋友计划前往新疆旅游时,建议大家出行前提前了解各地的出行政策,遵守当地的防疫规定哦!

  • 乌鲁木齐密接的密接还隔离吗

    11月14日晚,乌鲁木齐市疫情防控发布会介绍,逐步落实将风险区调整为高低两类、对密接者进行“5天集中+3天居家隔离”,不再判定密接的密接。

  • 出舱后核酸阳性还要集中隔离吗

    新冠病毒感染者康复后,应按时作息,调理好身体,保持乐观情绪,是否需要隔离观察,根据最终检测结果及医生建议确定!

  • 新疆出院(舱)后核酸检测阳性人员管理措施

    11月5日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介绍了关于康复人员的管理及其他注意事项。

  • 居家隔离家人可以出门吗

    注意了!居家隔离人员和共同居住者在居家隔离期间不得外出,因就医等外出需专人专车、做好个人防护。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