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乌鲁木齐社保 > 乌鲁木齐工伤保险 > 新疆调整工伤保险待遇(附调整额度)
新疆调整工伤保险待遇(附调整额度)
2020-11-20 15:12【我要纠错】

【导语】:好消息!新疆调整工伤保险待遇啦!这次调整是新疆连续第16年调整工伤保险待遇,全区将有6803名工伤职工受益。下一步,确保调整的待遇及时足额发放到位。

  本次调整对象是2018年12月31日前已按月享受伤残津贴、生活护理费、供养亲属抚恤金的工伤职工及工亡职工供养亲属。执行日期从2019年1月1日起。

  1、伤残津贴方面

  一级至六级每月增加分别为:243元、215元、199元、189元、147元、137元。五至六级伤残津贴调整资金由用人单位支付。

  2、供养亲属抚恤金方面

  工亡职工配偶每人每月增加113元,其他供养亲属每人每月增加92元,孤寡老人或孤儿在上述标准的基础上增加10%。

  3、生活护理费方面

  按照护理依赖程度,生活完全不能自理的每人每月增加154元;生活大部分不能自理的每人每月增加123元;生活部分不能自理的每人每月增加97元。

  调整后,伤残津贴月人均可达到3445元,供养亲属抚恤金月人均可达到1505元,生活护理费月人均可达到1760元。

  下一步,自治区人社厅将督促指导各地对符合条件的工伤职工及工亡职工供养亲属的待遇进行调整,确保调整的待遇及时足额发放到位。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乌鲁木齐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社保】可获新疆社保查询入口、缴费标准及社保办事指南。

手机访问 乌鲁木齐本地宝首页

  • 乌鲁木齐工伤保险赔偿办理指南

  • 乌鲁木齐工伤保险待遇申领流程

    根据行业不同,目前我市工伤保险的缴费比例确定为八个档次,费用由用人单位承担,职工个人不缴纳。发生工伤后可提交相关资料进行申请。

  • 乌鲁木齐工伤赔偿标准

    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的各类企业、事业单位、社会团体、民办非企业单位、基金会、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等组织和有雇工的个体工商户应当依照《工伤保险条例》规定参加工伤保险,为本单位全部职工或者雇工

  • 伤残津贴是单位给的还是社保给的

    伤残津贴是对因工致残而退出工作岗位的工伤职工工资收入损失的合理补偿,相关的标准详见正文!

  • 工伤保险待遇包括哪些项目

    根据《工伤保险条例》第二条的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的企业、事业单位、社会团体、民办非企业单位、基金会、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等组织和有雇工的个体工商户(以下称用人单位)应当依照本条例规定

  • 乌鲁木齐工伤伤残待遇标准

    职工发生事故伤害或者按照职业病防治法规定被诊断、鉴定为职业病,所在单位应当自事故伤害发生之日或者被诊断、鉴定为职业病之日起30日内,向统筹地区社会保险行政部门提出工伤认定申请。

  • 工伤包括哪些范围

    工伤保险参保范围为自治区行政区域内的企业、有雇工的个体工商户、事业单位、社会团体、民办非企业单位、基金会、律师事务所等组织应当参加工伤保险。乌鲁木齐市市级公务员自2019年7月1日起参加工伤保险。

  • 乌鲁木齐工伤保险缴费指南

  • 乌鲁木齐工伤保险参保办理指南

  • 乌鲁木齐工伤保险认定办理指南

  • 乌鲁木齐工伤鉴定在哪里做

    乌鲁木齐工伤鉴定可以在网上预约,成功后以短信形式进行“工伤预约告知”,详见正文!

  • 乌鲁木齐工伤认定申请流程

    在乌鲁木齐申请工伤,大家需要提前准备好相关的材料,目前网上及创客均可办理,详见正文!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