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乌鲁木齐户籍身份 > 乌鲁木齐身份证 > 乌鲁木齐跨省异地办理身份证条件
乌鲁木齐跨省异地办理身份证条件
2017-10-11 16:59【我要纠错】

【导语】:身份证期满、损坏或丢失,但是不是乌鲁木齐本地籍的居民可以在乌鲁木齐办理身份证吗?办理条件是什么呢?以下是办理条件。

  在乌鲁木齐跨省异地办理身份证需要的条件

  一、受理范围:

  1、离开常住户口所在地在我市合法稳定就业、就学、居住的外省户籍人员(疆内其他地州居民身份证暂不能受理)。

  2、居民身份证有效期满、证件损坏或丢失。

  二、受理条件:

  本人持我市签发、签注的居住证(或居住证登记申领凭证),大中专院校在校学生持居民身份证有效的大中专院校学生证(无学生证或学生证过期,凭大中专院校在校证明)申请。申请换领的交验居民身份证和居住证(或居住证登记申领凭证),申请补领的交验居住证(或居住证登记申领凭证)。

  不予办理的5种情形:首次申领身份证的不予办理;相貌变化较大难以确认的不予办理;核验申请人与全国人口信息系统身份情况,发现异常的不予办理;有伪造、变造、买卖、冒领、骗领、冒用居民户口簿、居民身份证、护照、驾驶证和买卖、使用伪造的居民户口簿、居民身份证、护照、驾驶证等国家机关证件行为的不予办理;国家信用信息共享交换平台推送的不良信用记录人员不予办理。

  延伸阅读:

  乌鲁木齐居住证办理指南

  乌鲁木齐居住证办理流程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乌鲁木齐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身份证】可获乌市身份证办理渠道、异地办理流程、补办指南及咨询电话。

手机访问 乌鲁木齐本地宝首页

  • 乌鲁木齐临时身份证办理条件+材料+价格

    近日乌鲁木齐市经开区公安分局公布了临时身份证办理条件及材料,如需急办的朋友可以提前了解。

  • 新疆临时身份证网上怎么申请(附入口)

    新疆临时身份证可以在新疆公安微警务进行办理,提醒大家,目前只有新疆籍方可网办,详见正文!

  • 乌鲁木齐临时身份证网上能办吗

    临时居民身份证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内地公民在“申请领取、换领、补领居民身份证期间”可以申请领取的公民身份证明文件,乌鲁木齐可以在线上办理。

  • 乌鲁木齐天山区身份证补换领办理指南

    近日天山区公安分局公布了本市户籍居民身份证的换领、补领“攻略”,有相关办事需求的朋友建议提前了解。

  • 乌鲁木齐市身份证办理地点及咨询电话

    注意啦,乌鲁木齐市身份证办理点共有85处,换领、补办身份证可全市通办,市民可选择就近地点办理业务哦。

  • 乌鲁木齐身份证到期了怎么换

    身份证到期提前三个月更换。一般情况下,补办身份证的最长期限也是三个月,所以提前三个月换证比较适宜。

  • 乌鲁木齐换领身份证需要什么材料

    目前,乌鲁木齐市各区(县)政务服务中心、派出所共设立了107个身份证受理点,换领可在全市任一公安派出所办理!

  • 乌鲁木齐办身份证需要什么证件和材料

    在乌鲁木齐办理身份证,分为首次申领、补领、换领身份,如有不清楚的地方可以前往居住地或户籍地派出所咨询哦!

  • 未成年人办身份证需要什么证件

    省内户籍居民首次申领的在户籍地区(县)任一公安派出所办理,补领、换领的,不限户籍地,可在乌鲁木齐全市任一公安派出所办理!

  • 2024寒假乌鲁木齐身份证办理指南

    寒假到了,“小神兽”们要出行了,为给居民提供更好的办证服务,乌鲁木齐市公安局各级身份证受理点开启学生“办证专场”活动。

  • 疆内异地身份证怎么办理

    疆内异地身份证可以在乌鲁木齐市各区县受理点办理,身份证办理支持邮寄办,更加方便大家,无需跑腿。

  • 在乌鲁木齐办理身份证要多少钱?

    很多朋友在申领或换领身份证时,不清楚价格,近日乌鲁木齐市公安局人口管理支队对相关问题进行了解答,详见正文!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