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乌鲁木齐社保 > 乌鲁木齐社保卡 > 乌鲁木齐市社保卡的应用
乌鲁木齐市社保卡的应用
2017-09-27 13:22【我要纠错】

【导语】:乌鲁木齐市社保卡基本功能有哪些?乌鲁木齐市社保卡包括哪些功能?乌鲁木齐市社保卡同时具有社保和金融功能吗?本地宝小编为你解答。

  社保卡的应用

  (一)社会保障基础性应用

  身份凭证。作为享受公共就业服务、就业扶持政策及社保参保 登记、缴费申报、社保关系转移接续、医疗费用结算、待遇领取资格认证等业务办理的身份凭证。

  信息查询。持卡人凭社保卡可以登录网站及在自助终端上查询 相关信息,还可以办理有关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事务。

  医疗费用结算。凭社保卡在定点医疗机构及定点药店就医购药,并即时结算。

  (二)基于金融功能的社保应用

  社会保险费缴纳。包括城镇职工、城乡居民社会保险费的缴纳 和银行代扣等。

  待遇领取。包括养老金、失业保险金、工伤保险长期待遇、各 项社会保险一次性待邁,医疗费用返还,以及面向个人的各类就业 扶持政策补贴等。

  其他费用支付。持卡人医疗费用结算时个人自费部分的费用支付。

  (三)银行借记卡应用

  存款、取款、汇款、缴费、刷卡消费、账户查询、账户转账、 等银联借记卡金融应用。

  (四)其他公共服务

  各地可推广社保卡加载政府其他公共服务应用。

另外如果您还想知道其它办事指南,例如公积金护照、港澳通行证也可以发送对应关键词查询。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乌鲁木齐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社保】可获新疆社保查询入口、缴费标准及社保办事指南。

手机访问 乌鲁木齐本地宝首页

  • 昌吉州社保卡即时制卡网点地址+电话

    社保卡办理、注销、挂失、解挂等业务均可在社保卡合作银行办理,市民朋友可以选择就近制卡网点办理社保卡业务。

  • 乌鲁木齐社保缴费指南

    参保人员因中断就业等原因需转为个人缴纳社会保险或原申报代缴代付银行账号发生变更的,需向社保经办机构提出代缴代付申报。

  • 六师社保发布申领电子社保卡的倡议书

    电子社保卡具有身份凭证、信息记录、社保查询、就医购药、异地结算、缴费及待遇领取等功能,大家可在网上进行申领!

  • 十三师新星市三代社保卡办理网点地址+电话

    说到社保卡,小伙伴们都不陌生,就医、缴费、交通、金融……总也离不开它,十三师新星市公布了三代社保卡办理网点!

  • 哈密市社保卡制卡银行网点汇总

    哈密市社保卡金融服务网点增至49个,实现了社保卡业务“就近办”“一次办”,给广大群众提供了更加优质便捷得服务。

  • 第二代社保卡丢失了能直接补办第三代社保卡吗?

    注意啦!第二代社保卡丢失了可以前往原网点进行挂失,然后申领补卡、换卡业务,大家一定要放好自己的社保卡,以免丢失哦!

  • 申领第三代实体社保卡后还需申领电子社保卡吗

    即日起乌鲁木齐市开始换领第三代社会保障卡,如果您申领、换领第三代实体社保卡,电子社保卡会同步生成哦!

  • 异地居住人员补换社保卡咨询电话

    目前异地居住人员社会保障卡补换模块仅可选择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大家有相关问题可拨打电话咨询!

  • 乌鲁木齐市第三代社会保障卡开始换领

    最新消息!乌鲁木齐市第三代社会保障卡开始换领啦!如您的社保卡丢失、到期、损坏,可到相应的银行网点进行申领哦!

  • 乌鲁木齐第三代社保卡申换领银行网点汇总

    为进一步增强具有金融功能的社会保障卡安全防护能力,拓展社会保障卡应用领域,提升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便民服务水平,即日起乌鲁木齐市开始换领第三代社会保障卡。

  • 新疆社保卡掉了可以异地补卡吗

    长期异地居住,社保卡补换不方便?现在可以在网上办理!应用程序注册、登录成功后,在补换卡信息提交过程中,如遇到不能解决的问题,请在工作日的工作时间段拨打0991-12333联系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电

  • 新疆异地补换社保卡网上申请操作(附图)

    年满18周岁且疆外长期异地居住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参保人员,及年满18周岁疆内长期异地居住且所持社保卡在现居住地暂无相应社保卡合作银行网点的人员,可申请办理异地补换社保卡。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