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乌鲁木齐社保 > 乌鲁木齐工伤保险 > 桂林工伤认定有什么办法?
桂林工伤认定有什么办法?
2013-11-28 11:14【我要纠错】

【导语】:工伤认定有什么办法?你知道了多少呢?为规范工伤认定程序,依法进行工伤认定,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第一条 为规范工伤认定程序,依法进行工伤认定,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根据《工伤保险条例》的有关规定,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社会保险行政部门进行工伤认定按照本办法执行。

  第三条 工伤认定应当客观公正、简捷方便,认定程序应当向社会公开。

  第四条职工发生事故伤害或者按照职业病防治法规定被诊断、鉴定为职业病,所在单位应当自事故伤害发生之日或者被诊断、鉴定为职业病之日起30日内,向统筹地区社会保险行政部门提出工伤认定申请。遇有特殊情况,经报社会保险行政部门同意,申请时限可以适当延长。

  按照前款规定应当向省级社会保险行政部门提出工伤认定申请的,根据属地原则应当向用人单位所在地设区的市级社会保险行政部门提出。

  第五条用人单位未在规定的时限内提出工伤认定申请的,受伤害职工或者其近亲属、工会组织在事故伤害发生之日或者被诊断、鉴定为职业病之日起1年内,可以直接按照本办法第四条规定提出工伤认定申请。

  第六条 提出工伤认定申请应当填写《工伤认定申请表》,并提交下列材料:

  (一)劳动、聘用合同文本复印件或者与用人单位存在劳动关系(包括事实劳动关系)、人事关系的其他证明材料;

  (二)医疗机构出具的受伤后诊断证明书或者职业病诊断证明书(或者职业病诊断鉴定书)。

  • 乌鲁木齐生育保险待遇支付类别及标准

    本市生育保险待遇主要包括:生育产前(产后)检查费、生育医疗费、计划生育医疗费、生育津贴。​

  • 乌鲁木齐工伤鉴定在哪里做

    乌鲁木齐工伤鉴定可以在网上预约,成功后以短信形式进行“工伤预约告知”,详见正文!

  • 乌鲁木齐工伤认定申请流程

    在乌鲁木齐申请工伤,大家需要提前准备好相关的材料,目前网上及创客均可办理,详见正文!

  • 乌鲁木齐失业金咨询电话

    满足条件的失业人员可以在网上或现场申领失业保险金,提醒大家,需要先办理失业登记哦!

  • 乌鲁木齐市各类参保人员生育保险待遇如何享受

    自2024年1月1日起,乌鲁木齐市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员生育时,无论是顺产还是剖宫产,医疗保障待遇都将大幅提高。

  • 哪些人可以享受生育保险待遇

    生育保险是国家通过立法,在怀孕和分娩的妇女劳动者暂时中断劳动时,由国家和社会提供医疗服务、生育津贴和产假的一种社会保险制度,符合条件的朋友就可以享受这一政策。

  • 乌鲁木齐工伤保险认定办理指南

  • 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和城镇职工养老保险重复交了怎么办

    有时候会发生这种情况,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和城镇职工养老保险重复交了,大家不用担心,多交的费用会进行退还。

  • 乌鲁木齐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新参保登记怎么办理

    还有不少朋友不清楚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新参保登记线上办理流程,咱们可以在新疆智慧人社平台办理或线下办理。

  • 乌鲁木齐居民养老保险可以补缴吗

    乌鲁木齐居民养老保险在符合条件的情况下可以进行补缴,大家有不清楚的地方可以拨打电话咨询哦!

  • 乌鲁木齐居民养老保险可以一年内多次缴纳吗

    目前乌鲁木齐市实施更加灵活的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方式,可以一次性缴纳也可以多次缴纳。

  • 乌鲁木齐居民养老保险分几个档次

    参加乌鲁木齐市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的人员,可以补缴未缴费年度的养老保险费,也可以提高已缴费年度的缴费档次,缴费档次可按已缴费年度或当前年度缴费档次标准的任一档次进行补缴,但同一个缴费年度内个

  • 热门推荐